選情告急!“超級星期二”前,拜登迎多個壞消息……

2020-02-26 08: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25日,路透社/益普索公佈的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中,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對前副總統拜登的優勢進一步擴大,而黨內非裔選民對二人的支持度也正在出現逆轉。這對拜登來説,無疑是雪上加霜。

  資料圖:當地時間2月2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艾奧瓦首府得梅因競選造勢。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民調顯示,26%的受訪者表示,將在初選中投票給桑德斯,前紐約市長布隆伯格和拜登並列,獲得15%的支持。之後則是麻州國會參議員沃倫,和前印第安納南本德市市長布塔朱吉,分別是10%。

  報道稱,這份民調中,尤其讓拜登不安的是,他似乎正在失去非裔的支持。26%的非裔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桑德斯,這比上次民調上升7個百分點。同樣在非裔中支持率大幅上升的還有布隆伯格。他獲得20%的非裔支持,上升10個百分點。

  拜登的情況則不樂觀。他在非裔中的支持率雖然也有23%,但比上次民調下降10個百分點。

  隨著桑德斯一路高歌猛進,拿下了內華達初選,26%的民調受訪者認為,他是最可能最終問鼎總統寶座的參選人。布隆伯格和拜登分列2、3位。而在民調模擬與特朗普的對決中,他們三人均對特朗普佔據優勢。

  目前,前三個州初選中缺乏亮眼表現的拜登,面臨著29日南卡州初選必須要拿下的壓力。而在該州,非裔選民的人數佔民主黨註冊選民的一半多。非裔一向支持拜登,也被視為其參選總統的基本盤之一。

  不過目前來看,拜登在南卡的選情並不樂觀。25日公佈的NBC/ Marist學院民調顯示,他在該州對桑德斯的領先優勢正在縮窄。拜登的支持率為27%,桑德斯以23%緊隨其後。

  而在南卡州的隔壁北卡州,類似的情況也在發生。北卡是3月3日“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的州之一。最新公佈的民調顯示,屢戰屢勝的桑德斯正攜強勁的勢頭迫近拜登,讓該州的初選懸念迭起。

  此外,25日公佈的公共政策民調顯示,拜登在該州的領先正在縮小,他的支持率為23%,以3個百分點的微弱優勢領先桑德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