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2020-02-25 15:35: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2月23日,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從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學調配醫療力量和重要物資、加快科技研發攻關、擴大國際和地區合作、提高新聞輿論工作有效性、切實維護社會穩定七個方面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

  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必勝信念,增強憂患意識,保持昂揚鬥志,落實重大部署,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經過艱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但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不能麻痹、不容厭戰、不可僥倖、不許鬆勁。我們必須保持頭腦清醒、理智冷靜,要不斷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節奏不變、力度不減、尺度不松,在抓緊抓實抓細上下功夫,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

  落實就是水平,實幹就是能力。戰“疫”到了這個階段,比的就是執行力。各級黨委和政府必須牢牢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既要突出重點,在湖北和武漢等重點地區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在疫情防控各重點環節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從根本上儘快扭轉全國疫情蔓延局面,又要統籌兼顧,做到分類指導、分區施策,落實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有序推動復工復産,為疫情防控和群眾正常生活提供有力支撐和可靠保障。

  宏觀要統籌協調,具體落實要分解細化任務,做到責任到人,避免“最後一公里”斷檔。各地要把防控責任落實到每一個崗位,防控任務分解到每一個人,以責任制抓細節、促落實、保成效,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局面。從按照“四早”要求堅持關口前移、源頭把控到充實基層力量、織密織牢社區防控網切斷傳播途徑,再到做實“康復出院—隔離觀察”的防疫閉環,要在事前、事中、事後管好每一個風險環節,決不能留下任何死角和空白。

  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必須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始終。越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危難關頭,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越要勇當先鋒,敢打頭陣,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在其位謀其政,在其職盡其責,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著力在防疫工作中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不斷提高自身工作水平,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只要我們繼續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眾志成城、團結協作、全力奮鬥,就一定能實現這場戰“疫”的完勝!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