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增強必勝之心 責任之心 仁愛之心 謹慎之心

2020-02-26 17:0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在2月23日召開的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各級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認真領會總書記這一重要指示精神,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交出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答卷。

  抗擊疫情有如“滾石上山、不進則退”,唯有咬緊牙關,鬥志昂揚,一往無前,才能剋敵制勝,驅散疫魔。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我們要堅定必勝之心,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拿出戰勝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屈服的大無畏革命氣魄,上下同心、同舟共濟,一個山頭一個山頭攻,一場戰役接著一場戰役打,步步為營,確保完勝。

  領導幹部是“關鍵少數”,越是艱險時刻越要發揮關鍵作用。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各級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當好“火車頭”、“領頭羊”,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保證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一枝一葉總關情。自疫情發生以來,從廣大醫務工作者到人民解放軍,從公安幹警、社區工作者等一線防控人員到千千萬萬普通人民群眾,全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都在為戰“疫”而付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站在群眾立場看問題作決策,切實增強仁愛之心,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要從患者收治救助、關愛醫務人員、物資供應保障等現實問題入手,著力解決實際難題,幫助困難家庭,把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讓人民群眾更加放心、安心、順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戰役打到這個時候已經到了最吃勁的關鍵時刻,各級領導幹部更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謹慎、見葉知秋的敏銳,高度警惕和防範自己所負責領域內的重大風險,越是在關鍵時刻越要上緊發條,堅決杜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一時一刻不放鬆,一絲一毫不馬虎,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準備,做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人。各級領導幹部要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不斷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持續以紮實的成效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各方力量攻堅克難,向著實現最後的勝利衝刺!

  央視評論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