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連任有望?超60%民眾稱其上任後生活更好

2020-02-14 10:2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蓋洛普(Gallup)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給正謀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帶去一個好消息。調查顯示,有超過60%的美國人認為,他們現在的生活狀況比三年前特朗普上任之初要好,另外,62%的人認為經濟改善有總統的功勞。

  據報道,在調查中,有61%的人表示其生活狀況有所提高,有36%的人表示並沒有,而3%的人表示自己和三年前差不多。

  另外,62%的人表示,特朗普應該因改善經濟而獲得讚譽,其中37%的人説他應該被記上“一大筆功勞”,而25%的人説他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功勞”。19%的人説總統不應該獲得太多讚譽,而18%的人説他不應該得到任何稱讚。

  當地時間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東廳就彈劾案“無罪”裁決發表講話。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據悉,在過去的三十年中,沒有哪位在任總統能夠在類似的調查中獲得如此高的比例。2012年時,有45%的受訪美國人認為他們的生活比三年前要好。在2004年、1996年和1992年,這一數字為50%。

  而將調查結果按黨派劃分後,89%的共和黨人和60%的獨立人士説,他們的生活狀況更好,但只有29%的民主黨人認為情況也是如此。

  對於在總統大選中投票給誰取決於哪些議題的問題,29%的美國人表示經濟是最重要的問題,緊隨其後的的是醫療健保(26%)、移民(14%)、槍支政策(13%)、教育(10%)和打擊恐怖主義(5%)。

  然而,報道稱,儘管這樣的數字對於希望特朗普再次當選的人來説是鼓舞人心的,但真實情況也不一定如民調所反映的這樣。

  1992年,有61%的人表示,他們的生活水平至少與1989年初前總統老布什上任時要旗鼓相當,但是老布什仍然沒有連任成功,他輸給了前總統比爾克林頓。

  蓋洛普的這項調查于1月16日至29日進行,誤差幅度為正負4個百分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