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獲奧斯卡獎 韓總統要在青瓦臺宴請導演

2020-02-14 10:2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青瓦臺13日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20日邀請韓國導演奉俊昊到青瓦臺,以祝賀他執導的電影《寄生蟲》在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上包攬四項大獎。

  韓國影片《寄生蟲》繼2019年斬獲戛納金棕櫚獎後,于當地時間2020年2月9日,在美國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上斬獲最佳影片、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四項大獎。這是韓國第一次獲得奧斯卡獎項,刷新了韓國百年電影歷史。

  文在寅在得知《寄生蟲》獲獎的消息後,第一時間向奉俊昊發去賀電。他還表示,今後韓國政府將進一步為廣大電影人提供能夠盡情發揮想象力,放心大膽製作電影的環境。

  青瓦台方面表示,正在與奉俊昊方面就出席人員、邀請形式、是否進行午餐等具體日程進行最終協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