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表決通過決議限制特朗普對伊朗動武

2020-02-14 10: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國會參議院表決通過戰爭權力決議,以限制美國總統特朗普未來對伊朗的軍事行動。

  據報道,在當日的投票中,有55票贊成、45票反對。其中有8名共和黨議員倒戈贊成該決議,使得決議得以表決通過。

  根據這項決議,除非國會正式宣戰或者明確批准,否則總統不得動用美國軍事力量對伊朗採取行動。

  當地時間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東廳就彈劾案“無罪”裁決發表講話。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提出該決議的民主黨參議員蒂姆凱恩説,“國會必須在戰爭與和平問題上重申我們的憲法作用。”“無論我們的總統是誰,他都不應該被允許獨自做出這樣的決定。”

  12日,特朗普曾痛斥相關決議並表示,這是民主黨人試圖干涉共和黨人,現在“不是示弱的時候”。

  此前,國會眾議院通過了類似的決議,但由於內容不完全相同,眾議院需要對參議院表決通過的協議版本再進行表決。如果表決通過,該決議將提交至總統。

  據悉,白宮將動用總統否決權否決該決議。如果該決議遭總統否決,參眾兩院將分別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贊成票以駁回總統否決。

  該決議的導火索是1月3日,特朗普在未提前告知國會的情況下,秘密擊殺了伊朗高級指揮官蘇萊曼尼,使中東局勢驟然升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