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已累計確診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020-02-09 09: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加拿大已累計確診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2月8日在其網站更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信息顯示,加拿大目前累計確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為7例。

  這意味著,兩天前卑詩省(又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衛生部門公佈的兩名新增病例已獲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最終確診。這兩例病例為30多歲的一男一女,為來自中國湖北省的遊客,也是2月5日卑詩省公佈的第二例病例的親戚。

  加拿大目前累計確診的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3例在安大略省的多倫多和倫敦,4例在溫哥華。其中,首名病例在多倫多一家醫院治療一週後已出院。

  加拿大衛生部長帕蒂哈杜6日對媒體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者早期症狀與感冒或流感很相似。她呼籲最近曾到訪湖北的人士從離開湖北之日起自我隔離14天。此後,卑詩省和多倫多公共衛生部門也作出了同樣呼籲。

  但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重申,新型冠狀病毒在該國的公共衛生風險仍然較低。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月7日,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已對198人的樣本進行檢測。

  另外,截至2月8日,正停泊在日本橫濱近海接受大規模檢疫的遊輪“鑽石公主號”上,已確認船內新冠病毒感染者總數已達64例。據媒體公佈的消息,目前當中有5名加拿大人。(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