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預警全球個人防護裝備面臨嚴重短缺

2020-02-08 09:3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界衛生組織7日預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口罩、呼吸器等個人防護裝備面臨嚴重短缺,呼籲在庫存有限的情況下,優先保證醫務人員個人防護裝備的供應。

  當日在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第146屆會議技術吹風會和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總幹事譚德塞兩度強調這一問題。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干擾了全球個人防護裝備市場,目前“需求量可以高出正常水平100倍,價格高出20倍”,而且在醫療護理之外,對個人防護裝備的不當使用加劇了這一問題。

  譚德塞指出,當前全球口罩和呼吸器庫存儲備不足以滿足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的需求。為解決嚴重短缺問題,譚德塞透露當地時間7日下午他與“全球大流行病供應鏈網絡”(PSCN)通了電話,確保個人防護裝備物資“物盡其用”;另一方面,世衛組織對決定只向醫療專業人士供應口罩的公司表示讚賞。

 

  譚德塞呼籲,由於個人防護裝備的庫存有限,現在需要確保將這些裝備送給最需要的人和最需要的地方,“第一是醫務人員,第二是患者和照顧他們的人”。

  他同時強調,當前世衛組織不鼓勵病毒傳播力低的國家和地區囤積個人防護裝備,希望各國政府和企業與世衛組織合作,公平合理使用供應物資,力爭重新平衡個人防護裝備市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