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現42起疑似病例均呈陰性 民眾緊張情緒緩解

2020-02-08 09:06:00來源:央視網

  儘管南非提高了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警戒程度,但日前還是相繼出現了數起疑似病例。7日晚間,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宣佈,已經對全部42起疑似病例完成測試,結果均呈陰性,消息也讓南非民眾的緊張情緒暫時得到緩解。

  截至目前,已經有至少25個國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作為非洲地區的高風險國家之一,南非已于近日加大了對於各口岸乘客的篩查力度,除對每位入境及過境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南非還在全國各省建立了應急中心。目前,南非九省共有11家醫院作為指定醫院進入“臨戰狀態”。

  然而,隨著疑似病例數量的激增,南非民眾出現了一定程度緊張情緒。目前,南非各大藥店的口罩、防護服、防護鏡已經售罄,民眾需登記需求才有可能于近期得到防護用品。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7日晚間確認,所有42起疑似病例均為陰性,南非還未發現確診病例。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發言人基莫爾(Jimoh)表示,南非當前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監控是有效的,而這離不開南非醫護工作者在識別和應對疑似病例方面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基莫爾警告公眾稱,不要輕信、散佈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謠言和錯誤信息。公眾可以從南非衛生部、世界衛生組織和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的交流平臺上獲取信息。他承諾,南非已經建立了疫情防護系統,可以快速識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即便發現確診病例,南非也已做好準備。”他説。

  此前,南非衛生部發佈通知,要求從中國或其他已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家返回南非的人員,自我居家隔離14天。期間要密切觀察,如存在發熱、咳嗽或者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要及時聯絡醫生並主動告知個人旅行史,以便醫生及時提供有針對性的幫助。(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