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遭熱浪侵襲 阿根廷測得南極大陸創高溫紀錄

2020-02-07 14:3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阿根廷國家氣象局指出南極洲溫度創下新高。埃斯佩蘭薩基地6日溫度達攝氏18.3攝氏度,創1961年以來歷史新高;另一基地馬蘭比奧監測到14.1攝氏度,達1971年以來2月最高溫。

  資料圖:2019年2月19日消息,在南極洲麥克默多冰架,由劍橋大學科學家領導的英美研究小組測量了南極洲麥克默多冰架在其表層的融水湖充盈和排水過程中的彎曲程度。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報道,南半球夏季為每年12月至隔年2月,冬季為6月至8月。在南極洲北端附近的阿根廷研究基地埃斯佩蘭薩站(Base Esperanza)自1961年以來定期測量溫度。于2015年3月24日,曾有最高溫攝氏17.5攝氏度的紀錄。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6日在“推特”帳號上,公佈南極大陸兩項高溫紀錄,埃斯佩蘭薩站當地時間6日中午達18.3攝氏度,創下新高溫,是南極大陸最熱的一天,超越此前2015年17.5攝氏度的紀錄。

  另一個阿根廷南極科學考察站馬蘭比奧基地6日也監測到,自1971年以來的2月最高溫紀錄攝氏14.1攝氏度,超過2013年2月24日的13.8攝氏度。

  近日,熱浪襲擊南半球,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也頻出現高溫,氣象局6日針對大都會地區發出高溫橙色警報,布宜諾斯艾利斯當地時間6日中午高溫達42攝氏度,為全國第3高,僅次於北部科林特斯省的42.3攝氏度及查科省的43攝氏度。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