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韓國首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人數上升

2020-02-08 12:16:00來源:新華網

  過去兩天,多國衛生部門發佈本國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和治愈情況,其中韓國首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已痊癒出院,停靠在日本橫濱港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又確診多名感染者。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6日説,首例在韓國境內被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經治療後病情好轉。這名患者在兩次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後,已獲准于當天出院。另據韓聯社報道,截至7日韓國境內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24例。

  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6日還宣佈,為緊急應對疫情,政府將新型冠狀病毒研究納入“國民生活安全緊急應對研究項目”,以大力推進快速檢測試劑、抗病毒藥物研發和病毒特性及流行病學研究。

  日本厚生勞動省7日宣佈,“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又有41名乘客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該郵輪上共有61人確診感染。所有確診者將被送到神奈川縣等地醫院治療,郵輪上其他所有人在船上隔離14天。截至7日,日本境內共發現確診感染者86人。

  “鑽石公主”號郵輪1月20日從橫濱啟程後,途經多地,于2月4日抵達橫濱,結束全部航程。一名80歲的中國香港遊客曾搭乘該郵輪從日本回到香港,之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據越通社消息,越南衛生部6日宣佈越南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2例。新增的兩名患者居住在北部永福省,分別是此前確診的一名有武漢旅行史的患者的母親和妹妹。

  新加坡衛生部門7日宣佈,當地又發現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感染源頭仍在核查中。政府即日起決定把疾病暴發應對系統級別從黃色調高至橙色,建議活動組織者取消或者推遲大型活動。截至7日下午,該國共報告33例確診病例,其中一人已經痊癒出院。(參與記者:陸睿、華義、黃碩、王迪、王麗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