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2-09 08:1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台灣8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佈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台灣已有17人確診。

  據中央社消息,該病人係6日已經確診的北部夫婦的兒子,一家人于1月22日至31日到意大利旅遊,這名病人曾有咳嗽症狀,7日採檢住院,8日確診。

  該中心官員稱,這名病人返回台灣後曾到公司上班,將會要求他的11名同事居家隔離。報道稱,目前病人“狀況良好、症狀相當輕微,也沒有發燒”,當地醫院及衛生單位已啟動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

  另據聯合新聞網報道,一艘載有1700多名旅客的郵輪8日上午返抵基隆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日派人上船,篩檢船上2400多位人員。據TVBS電視臺報道,目前船上所有人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據悉,這艘名為“寶瓶星號”的郵輪于2月4日從基隆港前往日本沖繩。(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