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舟萬里湘情 台資企業旺旺醫院衝鋒一線抗疫情

2020-02-08 09:3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看到護士長的字條,隔著玻璃的護士闕珊在裏表示Ok(圖片來源:湖南省台辦)

  提到“旺旺”,多數人腦子裏浮現的應該是一個活潑可愛的旺旺食品商標形象“旺仔”。當下疫情告急,台資企業旺旺集團卻帶著“旺仔”以另一種形式走到了大家面前:1月25日,台資湖南旺旺醫院成為湖南省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定點醫院之一,開啟24小時接診。

  這已經不是旺旺醫院第一次參與社會醫療應急救治——從為500名白內障患者免費施行手術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接診50多位四川地震傷員來院救治;從為2000余名嬰幼兒進行“結石寶寶”篩查到接待100名北京奧運會湖南志願者免費體檢和集中培訓。參與社會重大突發事件的救治,承擔公益醫療保障工作,為社會醫療應急做貢獻,湖南旺旺醫院從不缺席。

  1月23日,農曆大年二十九,旺旺醫院收治第一例發熱疑似患者。在所有廠家、店面都關門回家過年,難以採購建築材料的苛刻情況下,為保證院發熱患者就診的院內防控和就診感受,歷經週折克服困難,在短短30個小時內建立好了發熱患者就診、檢查、入院專用通道,並正式啟用。同時,還在全院多點配置集團支持的水神噴霧機,在重要入口、通道設置自動噴灑、覆蓋,進行空氣消毒。

  1月26日,醫院隔離病房已收治多例疑似待確診患者,並進行確診患者的轉診。

  醫療人員是面臨疫情風險最大的群體,醫院蔡有權院長為將疫情防控落到實處,減少相互感染風險,1月28日下達指令:不開聚集性會議,工作、通知通過工作群、電話和現場走訪等方式進行部署。各部門同志均通過醫院微信工作群進行每日行動計劃追蹤、臨床問題反饋、跟進事務解決進度。

  疫情當前,危急時刻,醫院同仁擔當履責,無私奉獻,堅守崗位,忘我工作。有放棄春節與家人團聚選擇堅守崗位的,終止假期返回的,有主動向主管申請要求到一線,有為體諒同事而主動擔責的……她(他)們是那一縷溫暖的光,是我們的力量源泉。

  在做好院內防控和醫患安全防控的同時,醫院還拍攝了《新型冠狀病毒,如何做好防控?》、《新型肺炎疫情期,請勿被謠言所困,被情緒所擾》、《新型肺炎疫情期,疫情期核心部門員工如何做好個人防護?》、《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發熱患者處理流程培訓視頻》、《發熱門診員工作路線指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醫療廢物應急處置流程》、《一、二、三級防護標準教學視頻》等各類宣教、科普、工作規範視頻,教育、普及防治知識,指導員工、患者、民眾重視防控措施,建立信心,不傳謠,不信謠。

  兩岸同根同源、血濃于水,一方有災,必將牽動另一方的心。這場跨越海峽的生死守護,這段患難與共的深厚情誼,共同譜寫出了一支愛的樂章。(中國台灣網、湖南省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