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春節期間突發意外 點讚大陸親人般幫助

2020-02-08 09:2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經過10天的治療,不慎在福建省龍海市摔倒的台胞陳建男7日從廈門五通碼頭出發,返回台灣高雄。返臺前,他再次感謝:“認識你們就是遇上親人,沒有台胞證這塊心頭大石終於卸下。”

  1月27日晚上6時許,租住在龍海市石碼鎮高坑村羅錦社的陳建男在住處不慎摔倒,右前掌血管、神經、肌腱被玻璃碎片劃斷,大量出血。

  “陳建男受傷時身邊無一親人,房東協助送到龍海市第一醫院急救手術。”龍海市台胞接待站站長郭開河説説,事發當晚,龍海市臺港澳辦主任陳志良獲知情況後趕往醫院看望,途中與陳建男好友陳嘉民交談中了解到陳建男傷情嚴重和在大陸孤身一人經濟困難情況,遂與龍海市衛生健康局負責人溝通協調,要求龍海市第一醫院全力施救。

  郭開河稱,跟蹤服務陳建男受傷事故善後的同時,龍海市臺港澳辦購買食物,安頓好陳建男的飲食營養物品。1月28日,漳州市臺港澳辦主任林秀珍、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伯彥派代表前來看望慰問受傷台胞。

  2月2日,漳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秘書長陳家錕前來龍海市臺港澳辦了解受傷台胞陳建男的傷情,聯絡台灣島內有關機構,協助陳建男入臺時的手續辦理。

  然而,陳建男台灣身份證及台胞證均丟失,龍海市臺港澳辦便協調相關部門特辦速辦。恰逢春節假日又是疫情期間,相關部門安排專人負責特事特辦,以最快的速度為台胞辦結申請一次性出境手續。

  通過各部門的通力合作,陳建男2月5日拿到出境手續,次日傷情穩定辦理出院,于當日順利返臺。當天下午,陳建男到達高雄時,來電話感謝大陸相關單位的幫助和關愛,他表示,待治療後會專程過來致謝。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