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溢彩繪盛世,翰墨飄香書華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肖宗林書畫作品展在北京舉行

2021-05-06 10: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55日上午,“丹青溢彩繪盛世,翰墨飄香書華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肖宗林書畫作品展開幕式暨媒體見面會在北京民族文化宮舉行。原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張柏先生、中國楹聯學會名譽會長蔣有泉先生等各界人士到會祝賀並欣賞作品。人民網、中央電視臺書畫頻道等媒體現場進行報道。

  此次畫展在中國楹聯學會書法藝術研究會的指導下,由中藝聯合(北京)信息科學研究院推出的,旨在透過肖宗林先生的傳統書畫藝術作品,來歌頌祖國、歌頌黨、禮讚英雄、謳歌社會主義事業偉大成就的宏偉篇章,來彰顯中國民族特色與藝術之美。

肖宗林先生在畫展上展示作品

  肖宗林,1953年出生於閩西清流。現為中國楹聯學會會員,中國民族建築研究會書畫藝術專業委員會客座教授,中國楹聯學會書法藝術研究會副秘書長、特聘專家,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美術家協會理事,國家國賓禮藝術家。

  肖宗林熱愛書法、繪畫,曾大量閱讀古今中外名著。對小説、詩歌、散文、報告文學及詞、曲、字、畫、題跋涉略較深。曾在《福建文學》、《福建日報》、美國《世界週刊》、廣東電視臺《鳳凰週刊》、南方電視、你好台灣網等十幾家媒體上發表小説、詩歌、專訪、論文等文章及作品。

肖宗林先生向來賓介紹作品

      肖宗林擅花鳥、書法,作品追求生命意象,融自然與生活為一體。創作上以“六法”為主旨,力求畫面清麗自然,空靈飄逸,不落流俗,傳承古人而又時出新意。作品被社會知名人士廣為收藏。

肖宗林先生的畫展上新作《寶島歸來圖》

  對於肖宗林先生的書畫作品,范曾老師評價説:“肖宗林之畫以靈性取勝,他有才子之氣而無酸腐之態。” 范迪安老師也説過:“色彩用的好,畫面有氣勢……”。文懷沙老師説:“欣賞肖宗林的畫作,從構圖中可以看出,以簡為尚,畫面空間多疏朗虛曠之致;其筆墨,則講究金石入畫的趣味,運筆走墨,則多呈一波三折之勢,體現出縱意所如的豪放精神,其筆墨線條,乾裂秋風,潤含春雨,風骨遒拔駿爽,金石氣韻濃郁。肖宗林先生的每一幅作品都有著自己鮮明的藝術特點,也符合現代人的審美情趣。”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