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會為全球貿易注入穩定動力源——海外人士期待首屆消博會更好釋放中國市場潛力

2021-05-06 09:37:00來源:新華社

  “參加此次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希望對中國市場和中國客戶有更多了解。當然,也希望讓他們品嘗我們的産品,給産品提出意見,看看哪些産品符合中國消費者口味。”展望即將開幕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瑞士阿彭策爾啤酒生産商奧雷勒邁耶躊躇滿志。

  首屆中國消博會將於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海口舉辦,這將是全國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據了解,目前有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多家企業參展,參展品牌超1300個;國內參展品牌超1200個。瑞士將擔任首屆消博會主賓國,不少瑞士品牌正摩拳擦掌,希望借消博會提供的良機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

  邁耶告訴新華社記者,今後將在中國同時推進線上和線下銷售。他表示,線上銷售越來越重要,但合適的線下平臺也很關鍵,通過在消博會上與客戶近距離接觸,提供試飲服務,直接獲取消費者反饋,是開拓中國市場的重要前提。

  海科巴思是瑞士醫藥和保健品企業韋勒達的亞太地區主管。韋勒達2015年開始面向中國市場跨境線上銷售,銷售增長始終保持兩位數。巴思表示,中國消費者越來越關注高質量産品,希望通過消博會在中國市場推出更多産品,擴展銷售渠道。

  世界知名帆船和雙體船生産商德國漢斯遊艇集團首席執行官延斯格哈特介紹,該企業生産的四艘遊艇將亮相消博會,其中不乏新款遊艇“中國首發”。格哈特説,漢斯遊艇近年來在中國市場銷量逐年遞增,非常重視中國市場未來發展。

  受新冠疫情衝擊,原本主營線下業務的澳大利亞企業澳賣客近期正向線上轉型,在其社交商務平臺上註冊的潛在消費者中有85%來自中國大陸。澳賣客執行主席陳昆表示,消博會給企業提供一個與同行、用戶,甚至跨行業用戶交流的機會,可增進企業對市場和客戶需求的了解。

  繼去年參加進博會後,澳大利亞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又攜全線産品轉戰消博會。公司董事長潘邦炤告訴記者,消博會是貼近中國市場的好機會,期待通過消博會這個全新平臺,讓公司的生物保健産品為更多潛在消費人群和商業夥伴所知,助力公司開拓商機。

  不少已經深耕中國市場多年的知名品牌也將出現在消博會上。歐萊雅集團首席執行官尼古拉耶羅尼米斯(中文名:葉鴻慕)表示,舉辦消博會是釋放中國市場潛力的開創舉措。中國對世界越來越開放,讓中國消費者有機會獲得更高質量的産品和服務,也給外國企業帶來機遇。

  商界人士希望拓展市場、分享中國發展紅利,專家學者則更多看到消博會背後的意義。泰國暹羅智庫主席、泰國正大管理學院副校長洪風表示,消博會符合中國消費結構升級需要,為國外高質量消費品進入中國提供了渠道,顯示了中國維護國際貿易的決心。

  英國薩裏大學商學院教授熊榆將消博會視為改變全球消費市場“遊戲規則”的機會。熊榆説,許多經營國際業務的企業都從中國龐大的消費市場中受益,一些英國品牌因為中國市場的經營業績才擺脫破産命運。

  熊榆認為,舉辦消博會顯示中國不斷擴大開放的承諾是實實在在的行動,將推動中國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