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勞動創造幸福 實幹成就偉業

2021-05-01 09:36:00來源:央視網

  

  【央視快評】勞動創造幸福 實幹成就偉業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希望廣大勞動群眾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勤於創造、勇於奮鬥,更好發揮主力軍作用,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偉大事業。真摯話語溫暖人心,殷殷期盼催人奮進。總書記的慰問和囑託必將凝聚起億萬勞動者拼搏奮鬥的磅薄力量。

  

  勞動創造幸福,實幹成就偉業。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新時代是奮鬥出來的。建黨百年之際,回首光輝歷程,黨和國家的發展史就是一部實幹奮鬥史。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廣大勞動群眾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實幹奮鬥,從山河破碎中實現民族獨立,由一窮二白髮展為全面小康,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特別是去年遭遇世紀疫情,廣大勞動群眾迎難而上,拼搏奉獻,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創造出舉世矚目的戰“疫”和發展“雙勝利”奇跡,彰顯了勞動奮鬥的中國力量。

  

  肩負時代使命,奮鬥鑄就未來。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形勢面臨新挑戰,新發展需要新作為,前進的道路上困難和挑戰有增無減。征途漫漫,唯有奮鬥。只有拿出“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勇氣、保持“泰山壓頂不彎腰”的韌勁,繼續鉚足幹勁、乘勢而上,才能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當好主力軍,奮進新時代。廣大勞動群眾要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自覺維護大局、服務大局;要緊跟時代、搶抓機遇,適應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需要,勤學苦練、深入鑽研,練好真本領,掌握新技能,為國家創新發展作出應有貢獻;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以強大精神力量感召全社會風雨無阻、勇敢前進,創造出無愧於偉大新時代的豐功偉績。

  光榮屬於勞動者,幸福屬於勞動者。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學習領會紮實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調動廣大勞動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切實保障廣大勞動群眾合法權益,在全社會弘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良好風尚,為廣大勞動群眾提供更寬廣的發展舞臺,讓廣大勞動群眾在新時代更好建功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央視評論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