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正告“台獨”分子:玩火者必自焚!

2021-04-30 08:49:00來源:看台海

  近期,蔡英文及賴清德在島內“獨派”團體集會上大放厥詞,妄稱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民進黨所謂“憲政”小組共同召集人之一的姚嘉文隨即鼓噪稱,台灣所謂新“憲法”的基本主張是“正名”為“台灣共和國”。這番謀“獨”挑釁言論一齣,隨即受到各界猛烈撻伐。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發出嚴厲警告:我們堅決反對島內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分裂行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勿謂言之不預。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蔡英文、賴清德之流的狂妄言論,進一步暴露了他們偽善意、真“台獨”的本質,撕下了他們所謂“緩和兩岸關係”的面具。今年以來,民進黨當局持續玩弄兩面三刀的把戲。無論是蔡英文在春節時宣稱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還是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上任時拋出所謂期待兩岸能夠“春暖花開”的説法,都極力回避、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這充分表明,民進黨政客毫無改善兩岸關係的誠意,只不過是企圖通過操弄話術欺騙島內民眾,將自己美化成尋求對話的一方,從而將造成台海緊張情勢的“黑鍋”甩給大陸。這種自欺欺人的旁門左道是根本行不通的。

  蔡英文這夥人之所以拼了命地操弄謀“獨”議題,説到底還是為了撈取政治利益。近一段時間以來,島內天災人禍不斷,社會亂象頻出,民進黨政客對此束手無策,只能又回到挑動兩岸敏感神經的老路上,圖謀靠大肆散播“台獨”言論、瘋狂挑釁大陸來轉移島內民眾的不滿情緒,緩解自身壓力。這一小撮“台獨”分子為了一己私利,不惜把台灣推向危險的境地,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實在可惡至極。事實一再證明,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台獨”分裂國家主權和領土,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威脅。

  資料圖

  “台獨”雜音只會鼓噪一隅,無法改變民族復興的時代旋律;“台獨”逆流只能喧囂一時,無法逆轉兩岸統一的歷史潮流。大陸始終牢牢把握著兩岸關係的主動權、主導權,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容忍“台獨”,決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悲劇重演。如果蔡英文之流無視大陸的嚴正警告,非要在“台獨”的邪路上鋌而走險,必將遭到毀滅性打擊。(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伯皓 嘉琦

  播音/雷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