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綠色恐怖”無下限

2021-04-30 08:21:00來源:中新網

    幹啥啥不行,“反中仇陸”第一名。這句話形容島內的綠營分子真是再貼切不過。這不,最近他們又盯上了五星紅旗,必欲去之而後快。

  據島內媒體報道,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王定宇等近期準備提案修改相關規定,以影響台灣重大安全為由,要求禁止民眾在島內公共場所升降、懸挂、展示五星紅旗,違者將被罰款。消息傳出,島內民眾不以為然,不少網友更是嗤之以鼻。

  “王定宇們”聲稱在島內揮舞五星紅旗的行為“違反國家認同,配合統戰工作”。事實上,台灣民眾舉著五星紅旗走街串巷、參加活動的情況已經存在很多年了,筆者在臺期間就經常目睹。而且,台灣地區現行相關規定沒有禁止懸挂、揮舞五星紅旗的條文。以前大家展示五星紅旗都沒有問題,為什麼現在就成了問題?

 

  相反,依據台灣地區相關規定,“台獨”言行違反“一中原則”,才真正觸犯相關條文規定、違反“國家認同”,應當明令禁止。民意代表們難道不應該趕緊行動起來,禁止“獨”派團體舉行主張“台獨”分裂的活動、揮舞“台獨”標識的旗幟?

  “王定宇們”天天高喊台灣是民主社會,多元包容,有各種自由,那麼為什麼台灣民眾揮舞五星紅旗,表達擁護國家統一、支持兩岸交流就要被懲罰;而“獨”派分子高喊“台灣獨立”“一邊一國”就不受約束?況且,明明島內缺水少電、空氣污染、重大事故等亟待解決的經濟民生問題那麼多,民進黨當局官員們和部分民意代表們因為瀆職、貪污、捲入桃色事件而要被問責的人那麼多,“王定宇們”怎麼不優先解決那麼多台灣民眾關心且期待的事情呢?

  “王定宇們”的言行看似荒誕,其背後佈滿了政治算計,充斥著險惡用心。因為在這些綠營分子的眼裏,搞“去中國化”、為實現“台獨”掃清障礙才是頭等大事。在他們看來,凡是和中國符號沾邊、有大陸元素的人事物,都要趕盡殺絕,不能讓台灣民眾與之有任何接觸。否則一旦接觸,島內民眾就可能被“統戰”“洗腦”,他們攻擊、抹黑大陸的謊言就會被戳破。這些綠營分子和民進黨當局不惜採取高壓措施,試圖用修改規定、恐嚇、網絡霸淩等手段營造出台灣與大陸相互絕緣的氛圍、“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的意識形態。誰壞了他們的“規矩”,就要被全力圍攻。

  有台灣藝人參與央視晚會、唱愛國歌曲,不行,要處罰;台當局公務機關使用了大陸生産的電子産品,不行,要放棄;大陸的淘寶、愛奇藝平颱風靡島內,不行,要驅逐。就連大陸的繪本、動畫片、伴唱機都要被綠營分子和民進黨當局打上“統戰”標簽,被迫下架。可以説,“王定宇們”的“反中仇陸”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稍有風吹草動就喊打喊殺,全然不顧對台灣民眾利益福祉的影響。

  但“王定宇們”恐怕打錯了算盤。他們自以為嗓門夠大、演出夠賣力、使用的手段夠極端,就能阻擋得了兩岸交流交往,阻擋得了統一大業。經過數十年的推動,兩岸交流交往的大門早已打開,兩岸的經濟社會發展已深度融合,兩岸之間不會脫鉤也不可能脫鉤。“王定宇們”的惡言惡行,無疑螳臂當車,不自量力。倘若他們不思悔改,蓄意挑釁“一個中國”原則、破壞兩岸關係穩定,必將引火燒身,自食惡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