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當局設立什麼區、什麼線,統統無效”

2021-04-29 20:51:00來源:國防部發佈

  4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日前已在“台海空域”對大陸軍機設立所謂監視區、警告區、摧毀區,並把大陸軍機趨近台島30海裏作為反應“紅線”。另據廣東海事局宣佈消息,解放軍隨後於4月15日至20日在南海、南澎列島附近水域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演習。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附近舉行演訓活動,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絕非針對台灣同胞。無論民進黨當局在兩岸之間設立什麼區、什麼線,都是統統無效的,都絲毫撼動不了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是螳臂當車,只能自取滅亡。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