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在渝啟動

2021-04-16 16:50:00來源:央視新聞

  

  4月1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在重慶啟動。行動以“産業振興”為主要抓手,借助總臺全媒體傳播資源,打造鄉村品牌,振興鄉村産業,實現以産業振興帶動鄉村全面振興。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儀式,並共同啟動“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與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共同啟動“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兩年前的2019年4月16日,習近平總書記到重慶考察,主持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發出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動員令。兩年後的今天,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親自督戰下,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減貧道路,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兼總編輯慎海雄致辭

  慎海雄指出,作為黨的意識形態重鎮,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充分發揮宣傳報道主力軍壓艙石的重要作用,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和“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開展建黨百年宣傳報道,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生動講好“三農”故事,向全世界展現中國鄉村振興的偉大壯舉。總臺通過提供免費廣告、新媒體産品、融媒體傳播活動等線上線下優質資源,助力鄉村振興戰略、打造鄉村振興品牌。

  唐良智在致辭中表示,鄉村要振興,産業興旺是基礎,品牌建設是關鍵。重慶遵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持科技興農、品質強農、品牌旺農,大力發展小規模、多品種、高品質、好價錢的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有效帶動了農民增收致富。今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渝舉行“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啟動儀式,這是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的具體行動,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務實舉措。重慶願以此為契機,深化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合作,讓更多重慶品牌面向全國、走向世界,譜寫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新篇章。

  

  △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致辭

  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介紹了“廣告精準扶貧”項目實施三年來的成效。據統計,重慶共有13種特色農産品登上總臺各頻道免費刊播,廣告價值近5億元,數百萬群眾從中受益,極大助力重慶貧困地區農産品走出深山。開縣春橙、石柱蜂蜜、巫山脆李、秀山土雞、城口老臘肉等推薦産品銷量大增,很多農産品遠銷新加坡、日本、俄羅斯等國。

  

  △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介紹總臺“廣告精準扶貧”項目重慶實施三年來的成效

  重慶市副市長李明清推介了總臺“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首批入選的重慶特色産品。

  

  △重慶市副市長李明清推介總臺“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首批入選的重慶特色産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發佈了總臺“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傳播方案。方案將充分發揮總臺旗下全媒體多平臺的傳播優勢,面向在鄉村振興中需要傳播支持的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是剛擺脫貧困的重點地區,為促進當地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助上一臂之力。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發佈了總臺“品牌強國工程—鄉村振興行動”傳播方案

  近年來,為助力脫貧攻堅,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了一系列創新舉措,在全社會産生熱烈反響。總臺先後推出大型政論專題片《擺脫貧困》等精品力作,為人類減貧史上這一中國奇跡立下影像“史記”;“廣告精準扶貧”項目累計為23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216種農副産品免費播出廣告,投入廣告資源總價值達74.9億元,已惠及387萬貧困戶、1478萬貧困人口;深化提升“春華秋實 國聘行動”“買遍中國”“公益直播帶貨”等媒體公益行動,持續助力“六穩”“六保”和高質量發展之路。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議成員、總編室主任王曉真,總台辦公廳、總經理室、人事局、重慶總站負責人和重慶市委市政府、相關委辦局區縣有關負責人等參加啟動儀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