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贛臺會”在江西吉安開幕

2020-09-25 16:33:00來源:新華網

  第十七屆贛臺(吉安)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簡稱“贛臺會”)24日在江西吉安開幕,逾600名兩岸各界人士出席,大會將持續到25日。

  本屆大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是“開放合作融合發展”,大會設置的專題活動中包括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暨青年發展論壇、贛臺農業專題推介會等。

  據了解,今年2月,江西省正式獲批以“一區三園”模式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成為繼廣西、湖北、四川之後,大陸第四個獲批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的省區。在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暨青年發展論壇上,江西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及南昌産業園、贛州産業園、吉安産業園正式授牌。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贛臺會”上表示,選擇在江西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一是考慮到江西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突出;二是江西具有長江經濟帶發展、中部崛起、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等政策疊加優勢;三是江西毗鄰珠三角和福建,産業基礎較好,也具備承接東部沿海地區台企産能轉移的有利條件。

  在24日下午舉行的贛臺農業專題推介會上,江西還重點圍繞假日農業、休閒農業、觀光農業等新型農業形態向與會台商開展推介。

  江西省委台辦、省政府台辦主任鄧保生介紹,本屆“贛臺會”簽約項目63個,簽約總金額39.63億美元,主要涉及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