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贛臺會”開幕 簽約台資項目39.63億美元

2020-09-24 20:3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24日,第十七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在江西省吉安市開幕。 尹賽楠 攝

  第十七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簡稱“贛臺會”)24日在江西省吉安市開幕。本屆“贛臺會”共簽約台資項目63個,簽約資金39.63億美元。

  以“開放合作、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七屆“贛臺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江西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吉安市人民政府具體承辦。參加大會的台灣嘉賓約400人,且60%以上是新面孔。

  9月24日,第十七屆贛臺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在江西省吉安市開幕。圖為江西省省長易煉紅致辭。 劉佔昆 攝

  出席活動開幕式的江西省省長易煉紅表示,江西與台灣人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通,兩岸始終保持著真摯、緊密、深厚的同胞親情。2003年以來,“贛臺會”連續成功舉辦了17屆。17年來,“贛臺會”逐漸成為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兩岸交流合作平臺,結出了纍纍碩果,兩地經貿合作越來越密切、雙方人文交流越來越頻繁、贛臺人民情感交融越來越深厚。

  易煉紅説,今天的江西是一個值得關注和加盟的地方,誠邀各位台商更多關注江西、選擇江西、加盟江西、創業江西。“我相信在江西發展創業,你們會得到有力的保障,會獲得應有的回報。”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江西吉安市市長王少玄簽訂三方合作備忘錄。 劉佔昆 攝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説,長期以來,江西關心和支持台資企業發展,為台資企業在江西持續健康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越來越多的台商看好江西,越來越多的台資企業落戶江西投資興業,深耕發展。

  李政宏認為,“贛臺會”已經成為大陸中部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對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盛會之一。本屆“贛臺會”將會進一步增進兩岸同胞情誼,深化兩岸文化認同,為促進贛臺經濟融合發展增添新動力。

本屆“贛臺會”重點合作項目簽約。 劉佔昆 攝

  本屆“贛臺會”上簽約的台資項目共63個,簽約資金39.63億美元,主要涉及電子信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

  記者了解到,大會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3個專題對接活動,分別是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暨青年發展論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理事會,贛臺農業專題推介會。(完)(劉佔昆 吳鵬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