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炒作華航改名?國民黨譏諷“笑你不敢”

2020-04-16 13:5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香港中評社15日發表評論説,近日台灣綠營又在吵華航改名。十多年前陳水扁當權時,民進黨即曾吵過,當年國民黨譏諷陳水扁,何不將他兒子陳致中改名為“陳致臺”。這一次,國民黨的譏諷用語是:“笑你不敢”。

  文章指出,如果華航可以輕易改名,早在陳水扁當政時就改了,如何輪得到現在臺上的這些人。航空公司更名,不計內部因素,在外至少要過兩關,其一是需要國際民航組織(ICAO)同意;其二是航權要重新談、時間帶要重新申請,航約要更改、行政文件要更名,等等。

  ICAO現任秘書長是中國藉柳芳,ICAO曾在今年2月的報告中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部分。華航若是硬要改名,在國際上將寸步難行,很多航線將不能飛,屆時台灣的所謂“外交窘境”會進一步顯露。

  全體台灣民眾都在抗疫的時候,民進黨當局為何又要炒作華航改名?説白了,一切與“獨”有關,無非是要去除中國因素,為“台獨”鋪路。連國民黨都出口譏諷“笑你不敢”,可見華航改名之事不易,鬧劇而已。國民黨聲稱要做一個計時器,全民監督,看民進黨當局什麼時候兌現承諾,完成華航改名。

  不排除民進黨當局會不顧華航的10億美元招牌價值、也不理其他國際因素,在內部繼續推動,將華航改名硬幹到底。那樣的話,華航離倒閉關門恐怕不遠了,改名將變成多此一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