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我不退!”台胞“服務員”變身硬核“防疫戰士”

2020-04-16 08:12: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方旭明在抗疫一線。 (中國台灣網 發)

  “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每位為疫情奮鬥的工作人員是多麼美麗”“超級喜歡方大哥,人超級nice,特別會照顧人......”病毒無情,人間有愛。這是一位歷經24小時歸國的留學生發自肺腑的真情流露,道出了疫情防控第一線“戰士”們的艱辛和守候。

   聞令而動 堅守前線53天

  “好的,我立馬返崗。”大年初三這天,廈門市湖裏區臺港澳辦公室的方旭明收到了來自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返崗通知。

  幾千條電話、短信、微信,近百次企業走訪......復工復産之際,方旭明用“聲音”傳遞了幾百條疫情信息、防控知識、復工政策,用“腳步”走遍了轄區每一家台資企業,整理收集企業反映的問題,及時向領導和上級部門反饋,及時幫忙協調解決。

  疫情初期,防疫物資十分短缺,當聽到大家反映“一個口罩用了一天還捨不得扔”時,方旭明十分擔憂、心急如焚,多番尋求購買防疫物資的渠道。但考慮到個人力量有限,方旭明和家人商量後,拿出了自己2019年獲得“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的獎勵金10000元捐獻給湖裏區紅十字會,委託購買防疫用品併發放給抗疫一線的人員。

  

  方旭明向當地捐資助力抗擊疫情。 (中國台灣網 發)

  方旭明帶頭奉獻愛心的這一舉動感染了湖裏區的台胞台商們,大家紛紛行動起來,展現同胞之情、抗疫之愛。連續53天,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方旭明一直活躍著、堅守著,把守護大家的安全,視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

   向心而行 轉赴機場再戰鬥

  “好的!我會按時去機場分流中心報道!”3月19日,方旭明又接到區委組織部電話,新的任務到來。這一天,是他戰鬥的第54天。自境外疫情爆髮式增長以來,湖裏區一批又一批的“戰士”們,肩負使命與希望,進駐廈門高崎機場分流中心。方旭明,正是這108名防疫“好漢”的其中一位。

  面對境外疫情暴發,方旭明深知此刻形勢嚴峻,他主動前往機場這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第一道關口,從復工復産戰線直接轉戰支援機場專班,助力守住“大廈之門”。

  

  方旭明在機場協助分流。 (中國台灣網 發)

  為了更好地完成入境旅客的分流工作,方旭明充分發揮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嚴格要求三組的所有成員做到“三個一、三個精準”,即奉獻一張笑臉、一聲問候、一份心意,確保人員精準分流、信息精準錄入、安排精準到位,用愛的力量築起入境疫情防控關口。“我們的隊員都是好樣的!”提起自己帶領的機場專班業務三組,方旭明的言語中溢滿了驕傲和自豪。

   為愛出征 舍家為國終無悔

  穿上防護服,他是一名不畏艱險、奮勇當先的防疫戰士。脫下防護服,他也是父母的期望、妻女的靠山。人前“雷厲風行”的他,背後也有許多“俠骨柔腸”。

  2019年,方旭明被授予“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得知兒子被中央領導接見,他在安徽老家的父母“高興壞了”。今年春節,方旭明歡喜地將父母接來廈門一起過年。

  同樣放心不下的還有方旭明的妻子,連日來“沒能通上一個完整的電話”,心中十分擔憂的她,卻又不願丈夫分心影響工作。疫情面前,這一家人承載了太多的思念、牽掛、不捨、擔憂,雖各居幾地,心卻始終緊緊地連在一起。

  “等疫情結束了,希望我們一家能坐下來好好吃頓團圓飯”,這是方旭明樸素的願望。但是分別容易團聚難,4月3日清晨,方旭明接到父親的電話,本想和往常一樣向父母問好,可電話那邊卻傳來母親的哽咽聲,方旭明急切地問:“媽,您怎麼啦!”電話那頭遲遲沒有回應,方旭明的心都揪了起來。許久,他才聽到媽媽沙啞的聲音:“兒子啊,我跟你爸在車站了,今天回老家了,你安心工作,不要掛念我們......”聽到這裡,此時這位50多歲的兒子,已是滿臉淚水。方旭明的父母就這樣,帶著對兒子的牽掛坐上了回老家的動車......

  帶著父母的牽掛,後方的支持,方旭明工作起來更有幹勁、更有奔頭。“疫情大於一切,現在正是組織需要我的時候”,面對疫情,他和千千萬萬防疫戰士一起,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勝利果實守護到最後。(中國台灣網、廈門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