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愛心公益行,別樣喜迎中秋佳節

2020-09-27 13: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27日消息(記者 呂葉松)迎十一賀中秋,為了讓小朋友更好的感受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同時將環境保護意識融入日常生活,更好的引導兒童從身邊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環保責任,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聯合集美區總工會、集美區殘疾人聯合會開展了“迎中秋情滿靈玲,親子趣味DIY”主題公益活動,邀請了15對親子家庭為園區動物們製作中秋花燈、月餅,提前慶祝傳統佳節的到來。

  26日上午,在園區動物保育員的指導下小朋友和家長開始為園區的動物們製作月餅。只見小朋友你揉麵糰來,我加水,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動物月餅”的每一道工序,最後用模具壓製成種類繁多的月餅,有胡蘿蔔月餅、窩窩頭月餅、果仁月餅等口味。保育員向記者介紹,“動物月餅”的食材主要是以動物日常口糧的原料為基礎,再分別加入動物喜歡吃的食物,經過小朋友動手調配、壓膜後,蒸制而成並投喂給園區的動物們。小朋友們在家長的幫助下不僅為園區的動物們製作了中秋月餅,還充分發揮想像力,將生活舊物,變廢為寶,利用園區的枯樹枝、樹葉、報紙、麻繩等日常生活中的廢舊材料,通過貼、畫、涂、捏,撕等各種表現形式,放上燈帶一個個好看的花燈就製作而成了。據悉,十一黃金週期間這些由小朋友精心做出各種造型新穎的環保花燈將懸挂于袋鼠園對外展出觀賞。

  參加活動的親子家庭也紛紛表示今天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動手動腦能力,增添節日喜慶,也讓小朋友更懂得保護動物和環保的重要性,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參加這種活動。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舉辦這次活動旨在讓“創新、綠色、環保、傳承”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關注愛心社會公益,弘揚中國傳統民族文化,通過寓教于樂的方式向廣大市民傳遞了保護動物以及低碳環保的生活意識。活動結束前,親子家庭還一同把他們親手做好的“動物月餅”投喂給園區的動物;大熊貓思念和思筠筠同樣也吃到來自奶爸奶媽特製的南瓜酒壺、筍串串的月餅宴,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們提前感受中秋佳節。

  據悉,十一黃金週期間,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也將舉辦系列活動,全新升級的夢幻花車大巡遊,新增多個巡遊方陣,愛國大馬戲花木蘭也將每天三場精彩輪番上演,滑稽樂隊迎賓秀融入魔鬼的舞步開啟假日狂歡,百變小丑泡泡秀讓每一個人仿佛置身夢幻的歡樂海洋,還有可愛的動物萌寵,神奇魔術等你來探秘,給遊客營造一個開心愉悅黃金假期體驗玩出國際范,以大笑的形式喚醒廈門的城市歡樂。此外,廈門靈玲國際馬戲城也呼籲廣大市民十一黃金周能夠文明旅遊,健康出行,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傳承中華民族文化魅力,共同營造綠色環保的旅遊氛圍。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