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雲服務”破疫情期間台胞“登陸”難題

2021-01-22 21:2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去年8月,台灣青年姜碩任通過“臺陸通”App報名,在平潭參加了為期3個月的帶薪實習實訓計劃,學習電商及新媒體運營技能。實訓結束後,姜碩任留在平潭,入職一家環保科技公司。

  2017年在平潭上線的“臺陸通”,是大陸首個跨海峽服務的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去年7月底,“臺陸通”推出“驛站計劃”,針對因疫情滯留大陸的台灣待業青年,專門推出30至90天帶薪實習實訓,提供新媒體運營、測試專員、視覺設計等9類實習崗位,首期共有86名台灣青年報名,實際接收17名。

  姜碩任在2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此前,他在廣東一家台資企業工作,該企業在疫情中遭受損失,只得關廠撤資。在待業期間,姜碩任通過“臺陸通”在平潭找到了新的發展機會。

  近日,“臺陸通”再次推出為期30天的“寒假台籍學生帶薪實習實訓計劃”。“因為疫情防控,兩岸人員往來成本增加,我們歡迎寒假沒有計劃回台灣過年的台籍學生參加。”“臺陸通”運營方——福建新通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説。

  記者了解到,參與此次“寒假台籍學生帶薪實習實訓計劃”的台籍學生可獲得1400元(人民幣,下同)的生活補助和1000元的崗位薪貼,免費入住人才公寓或酒店公寓,並獲得一定的交通補貼。

  疫情期間,“臺陸通”更是通過“雲服務”,破解了台胞“登陸”的難題。

  “臺陸通”還在疫情期間推出“網上辦”“郵寄辦”。記者了解到,2020年,“臺陸通”共為116家台企、239名台胞提供代辦企業年審年檢、郵寄職業資格證書等便捷服務。新功能“面試寶”引才平臺讓台胞可以與企業面試人員跨海峽連線,實現“線上求職”,深受台胞歡迎。

  近期,台胞林德成通過“臺陸通”的“面試寶”面試了平潭綜合試驗區管委會社工的工作。“我的兩個孩子正在福州讀書,我很看好平潭的發展前景,希望到平潭工作。”林德成説。

  在過去一年中,“臺陸通”累計舉辦“雲面試”185場,錄用台灣專才33名。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