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胞陸續施打新冠疫苗:感覺良好

2021-01-22 21: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冠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在大陸各地陸續開展,北京台胞也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的前提下,陸續接種疫苗。多位台胞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表示,對大陸疫苗有信心,願意儘早接種。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秘書長陳哲彬20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自從大陸宣佈開始為重點人群接種疫苗,北京臺協就不斷接到台商打來的電話,都表示希望能夠儘早接種。在北京市台辦的協助下,已有一批在京台胞通過網絡完成了登記,近期將安排接種。

  對於台灣島內抹黑大陸疫苗的言論,陳哲彬説,作為一名醫療界人士,自己對疫苗相關資訊進行過詳細了解,“大陸疫苗已經在多個國家使用,有效率符合相關標準,我認為是很安全的。”

  陳哲彬幾日前已在北京接種了第一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我的職業屬於重點人群,所以就報了名。當天是和大陸其他醫療人員、警察等一起接種的,接種之後留觀30分鐘,身體感覺良好。”陳哲彬在微信朋友圈曬出多張自己接種疫苗過程的照片,稱讚道“流程嚴謹有秩序,取號填表都有工作人員協助……非常貼心,給醫療工作人員點讚。”

  在金融企業就職的台灣青年黃柏翔,在金融系統登記疫苗接種意願時,與他的許多大陸同事一道積極地報了名。他對中新社記者説:“我事前做了很多功課,我個人認為,大陸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政府和各部門配合度高,我對大陸疫苗的信心是很足的,通過向已經接種疫苗的朋友了解接種流程,也更感到安心。”

  台商杜旺龍日前由於工作需要前往石家莊,後因疫情留在當地。他在電話中告訴中新社記者,目前自己狀況良好,生活也有保障,正要參加當地組織的第三輪核酸檢測。他提到台灣有一些對大陸疫苗的負面言論,“簡直讓人看不下去”。他説,“我現在沒法回北京,所以也暫時不能登記打疫苗,但我願意打,也很希望能早點打。”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