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亞台商峰會召開 助推台商台企參與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2020-11-03 13:1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3日消息(記者 熊博洋 通訊員 曾琦)由國台辦經濟局、海南省台辦、三亞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三亞台商峰會11月2日在三亞召開。近300名兩岸工商界人士圍繞“融合 創新 共贏”這一主題,就深化兩岸經貿交流合作和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展開探討,實現互利共贏,促進共同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向峰會發表視頻致辭。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肖傑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蘇輝在致辭中指出,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加強交流合作符合彼此的心願和利益。當前,祖國大陸正在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擴大對外開放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各項惠臺利民措施為廣大台胞台商釋放更多利好。大陸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態勢更加鞏固,始終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和未來發展的最大機遇。希望各位台灣鄉親通過此次峰會,進一步增加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了解,充分挖掘合作潛力,實現互利共贏。

  肖傑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瓊臺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戰“疫”,再次深刻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當前,海南正在全力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這也為深化瓊臺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機。台灣地區在熱帶現代高效農業、旅遊業、信息産業、醫療健康、教育培訓、金融服務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人才,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具有獨特優勢。海南將落實好惠臺措施,真心實意為台商台企做好事、辦實事、解難題,讓大家在海南投資更安心、發展更順心、生活更舒心。

  據悉,峰會當日,榮獲“瓊臺交流合作貢獻獎”的8位台胞台商接受了現場頒獎;台資企業代表詳細推介了遊艇、康養、文旅等重點項目。此次峰會還邀請了海南省相關部門專家到會解讀關於稅收、投資、跨境資金流動便利等海南自貿港政策,組織與會台商赴三亞中央商務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等地參觀考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