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子在廈門研學閩南文化

2020-10-03 09:53:00來源:新華網

  “同沐閩南風共係兩岸情”2020年海峽兩岸閩南文化研學體驗營2日在廈門(集美)閩台研學總部開營。來自福建及台灣的學子50人將在為期4天的時間裏研學閩南文化。

  根據安排,營員們將通過主題式探究+體驗式學習的方式,探尋可看、可聽、可品、可學、可體驗多面立體的閩南文化。營員的活動行程包括:參訪陳嘉庚先生故里——集美學村、觀看閩南“非遺”文化木偶戲、品味閩南特色小吃、學習福船製造技藝、體驗惠和影雕等。

  “我們將學習了解木偶戲、影雕技藝,體驗閩南傳統習俗博餅等。”福州延安中學的台籍學生陳楷為對此次研學營充滿期待,“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我能對閩南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也能認識、結交更多的朋友。”

  福建省閩臺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林徐源表示,希望通過研學體驗營搭建兩岸青少年交流的新平臺,通過“玩中學、學中玩”,增加營員對閩南文化的認識,尋找兩岸文化一脈相承的根源,促進交流、增進友誼。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閩臺文化交流中心、廈門建發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廈門(集美)閩台研學旅行基地、廈門萬千極美營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