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漁船遭日本撞?蔡當局:日方認為我們撞人家

2020-09-30 18:18:00來源:你好台灣

  台灣宜蘭縣“新淩波236號”漁船27日在該縣釣魚島以西12海裏處,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無警告撞擊。漁船右舷裂損,隨後緊急向島內求援,期間一度失聯,所幸最終船上7人均安。此為近年來日本對台灣漁船最嚴重的衝突事件,島內漁民近日盼民進黨當局向日方表達抗議。

  但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連日來推拒抗議,聲稱要“先厘清事實”,今日還否認正向日方“嚴正交涉”,稱是“提出關切”。“台日關係協會”還聲稱,“到底是哪邊撞哪邊,現在各説各話”,“日方是認為我們撞人家”。

  此事引發島內漁民譁然,蘇澳區漁會常務監事林月英痛批,民進黨當局就算要媚日,也得以對人民、漁民有益為前提,必須給個説法,為漁民討公道。

  國民黨民意代表馬文君批評,民進黨當局執政後,對美國、日本態度都過於軟弱,應該要做漁民的後盾,要硬起來。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