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大陸疫苗?台當局抹黑大陸疫苗遭批

2020-09-29 19: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官方繼抹黑大陸口罩後,又開始黑大陸疫苗。近日,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公然放話“不會購買大陸疫苗”,此言一齣隨即遭到島內外批評。港媒中評社更發表評論感嘆,這種凡事被意識形態捆綁的態度,將使台灣的路愈走愈絕。
  據台媒報道,陳時中宣稱已與世衛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簽約,並會在月底交付訂金。目前無法確定何時拿到疫苗,有信心COVAX會公平分配。COVAX目前有9支新冠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大陸制疫苗就佔4支,但陳時中説,確定不會選擇大陸制疫苗,目前也沒規劃公費購買大陸制的疫苗。
  對此,島內執業醫師、國民黨前桃園市議員閻中傑批評稱,現在的蔡英文當局做什麼事,都是泛政治化。先前抹黑大陸産的口罩質量,現在公開宣稱不會使用大陸産疫苗,最後倒楣的還是有疫苗需要的台灣老百姓。
  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台獨”勢力在利用疫情“反中”,抹黑大陸,“別説是講同胞之情了,連人命和人權都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管他去。”但試劑和疫苗,靠“台獨”嘴炮,根本變不出來。
  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稱,臺衛生福利部門此舉,正是政治淩駕專業的最佳寫照。陳時中自我限縮台灣的策略選擇空間,拿民眾的健康做賭注,只是為了換得“大內宣”的政治資本。從“小明”返臺、陸配入境、陸生卡關等事件,一路違背平等、人權等價值觀念。
  港媒中評社表示,蔡政府現在已把兩岸弄成尖銳敵對,撕裂兩岸人民感情,凡事意識形態其實是害自己,把自己逼到墻角,即使能閃過戰火,未來的日子也會愈來愈難過。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