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傷害兩岸同胞感情 臺學者:和平才是“最高法則”

2020-09-28 19:0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島內一份最新調查顯示,臺民眾感受到兩岸緊張,願為“台獨”上戰場的人,不如此前其他調查顯示的那麼高。但蔡英文當局卻仍在試射導彈,拉開架勢,狂言要“戰到一兵一卒”。

  ▲閻中傑(圖片來自網絡)

  國民黨前桃園市議員閻中傑反問,誰會(為台灣)戰到一兵一卒?不是台灣也不是美國。不過他也認為,其實解放軍不用登陸台灣——連續發射導彈打三天,美國怎麼“救”?大陸如果開戰喊打,怎麼可能不打贏?只是,會評估到底“值不值得”。

  台灣《遠見》雜誌25日公佈民調顯示,若兩岸爆發戰爭,54.2%台灣民眾希望與大陸和談,22.3%寄希望於美國介入,認為應該應戰的只有16.5%。至於開戰結果,44.8%認為會以和談收場,25.3%認為大陸獲勝,15.5%認為台灣獲勝,4.9%認為兩岸將兩敗俱傷。

  “台獨”屢屢傷害兩岸同胞感情。台灣“政治大學”副校長趙怡表示擔憂,因為民進黨執政的因素,現在大陸民間已存在所謂“反臺情緒”。而島內也有相當一些人所謂“仇中”。

  ▲趙怡(圖片來自網絡)

  台灣“政治大學”副校長趙怡表示,當大陸人民開始所謂“排臺”、台灣人民開始“仇中”,即使鬥而不破,也可能擦槍走火。不能撕裂雙方人民的互信。他呼籲島內政客,不要造成百姓盲動仇恨,“這種情況發生後收不回來”。為了台灣和平,才是“最高法則”。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