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專家:若台灣再配合美國滋事 解放軍就不只過“中線”了

2020-09-27 17: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來台灣媒體連續炒作解放軍艦機在台海周邊的活動。有台媒分析,解放軍戰機近期經常在台灣西南空域活動,與美軍機經常出沒該地區不無關聯。島內專家預測,若台灣再配合美國滋事,解放軍軍機就不是過“中線”這麼簡單了。

  藍營人士介文汲 認為,“海峽中線”是過去幾十年兩岸之間大家發展出來的默契的“一條線”,解放軍軍機不是沒有任何原因,常態性地飛越“海峽中線”,今後如果還有像美方高層赴臺的情況,甚至還會更加深入。

  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 則表示,如果美國繼續升級打“台灣牌”,那解放軍軍機就會再往內走了,而且機隊機群跟高低空的搭配進來就多了,

  如果台灣再配合美國滋事的話,解放軍就會直接進入台灣的上空。

  9月21日,曾有記者就“台灣海峽中線”一事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提問,汪文斌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 隨後被問到“海峽中線是否消失”時回應稱,過去大陸尊重“海峽中線”,現今狀況與最近一連串美臺關係有關,他表示十分擔憂兩岸關係日漸緊張,一旦擦槍走火恐難以收拾。

  台灣《聯合報》 評論稱,大陸從不承認有“海峽中線”,如今公開宣佈這一點,算是與台灣攤牌,今後不僅是解放軍軍機、船艦甚至漁船都可能頻繁“越界”,測試台方反應。

  對於解放軍頻頻在台海活動一事,島內是緊張還是麻痹? 有台灣名嘴在節目中表示,當臺“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指揮所的時候就可以看出這次情況很嚴重,有媒體形容這是第四次台海危機,超越一級戰備,不管現在是台灣民心經歷多了麻痹了,還是跟當初李登輝一樣有了十八套劇本應變,大家還是會緊張一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