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榕台中小學生書畫交流展啟幕

2020-09-27 20: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系列活動之第七屆榕台中小學生書畫交流展,27日在福州啟幕。

  適逢常態化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本屆書畫展以網絡為平臺,線上線下融合舉辦,100多名福州師生、台商子女及家長參加開展儀式及相關活動,台灣部分獲獎作者、指導教師採取視頻連線的方式參與。

  福州市政協副主席鄭雲春致辭稱,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榕臺之間一衣帶水、隔海相望。近年來,榕臺兩地民間協會及有關部門共同舉辦以書畫為載體、以親情為主題的榕台中小學生書畫交流展,已成功舉辦六屆,得到榕台中小學生的廣泛好評,很好地促進了兩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傳遞了共同心願和美好祝願。

  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表示,通過舉辦該書畫交流展,兩岸中小學生認識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交流交往過程中相互加深認識、了解。今天榕臺小朋友在這裡共繪書畫長卷,代表兩岸交流交往情誼源遠流長,希望兩岸交流可以多從文化上面著手,從小做起,增強大家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和自信。

  本屆書畫交流展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得到海峽兩岸積極響應,共徵集到書畫作品一萬多件。經專家評選,354幅作品獲獎,有兒童畫、國畫、書法,題材豐富、異彩紛呈,特別是今年新增硬筆書法作品徵集,進一步豐富了作品題材。

  主辦方説,本屆榕台中小學生書畫交流展開設了線上專題,展示兩岸學生書畫作品並分享心得體會。9月27日至10月11日期間,兩岸青少年只需通過“海青節官網”“福州新聞網首頁”等進入專題頁面,即可在線瀏覽並參與投票,一同評選出最佳人氣作品。

  當天,活動現場展出兩岸特邀嘉賓作品、學生一等獎作品50余幅,既有展示美麗寶島與榕城的風光畫,又有歌兩岸一家親的詩詞韻。

  小朋友們還現場揮毫作畫,用眼、用手、用心把美好的情感和祝願無拘無束地呈現出來,共隨書畫長卷跨越海峽送給對岸的小夥伴。到場的福州書畫名家還進行現場點評,並與學生互動交流。(完)(劉可耕 劉佳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