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大江論壇在京開幕 兩岸同胞聚力反“獨”促統

2020-09-28 18:4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第七屆大江論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精英論壇在北京開幕

  9月28日,由台盟中央主辦的第七屆大江論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精英論壇在北京開幕,包括北京、廣東、江西等地台商台青代表在內的兩岸各界人士近200人,在現場或通過視頻參加論壇,圍繞“促進和平統一、反對‘台獨’分裂”的論壇主題建言獻策,展現兩岸同胞共擔祖國統一歷史責任,共襄民族復興歷史偉業的堅定決心和信心。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論壇並宣佈論壇開幕。她在開幕式前親切會見與會台灣嘉賓代表,詳細詢問台胞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生産生活情況,鼓勵鄉親們抓住祖國大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速形成新發展格局的歷史機遇,實現更好發展,台盟將繼續助推惠臺政策落實落細,更好服務台胞融入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

  出席開幕式的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致辭時指出,自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斷詆毀“一國兩制”,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以疫謀獨”,嚴重損害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把台灣一步步推向危險境地,民進黨挾洋自重,甘當西方反華勢力打“台灣牌”、遏阻中國發展的棋子,是台海和平的破壞者、兩岸關係的麻煩製造者。龍明彪表示,今年以來,雖然有疫情防控的問題,但台灣各界同胞克服人為障礙,繼續以各種方式踴躍參與兩岸交流,充分證明兩岸同胞走近走親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任何人、任何勢力都壓制不住、阻擋不了,祖國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台獨”是絕路、是死路,是註定要失敗的。他呼籲,為了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中國人的福祉,兩岸同胞要團結一致、同仇敵愾,堅決反對一切企圖切斷兩岸歷史和血脈聯絡、傷害兩岸人民同胞感情、損害中華民族核心利益和根本利益的“台獨”分裂活動。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代表台盟致歡迎詞。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祖國大陸高度重視台胞健康福祉,確保台胞台企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有序開展,眾多台胞自發支持祖國大陸疫情防控,通過捐款捐物、志願服務表達與祖國共命運的決心和信心,通過創作小視頻、歌曲、復工復産手冊向島內傳遞大陸抗“疫”真相,體現了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李鉞鋒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骨肉天親,民族復興、國家富強的渴望深入每一個中華兒女的骨髓血液,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把台灣與祖國大陸割裂開來,兩岸同胞必將共同譜寫國泰民安的盛世篇章。李鉞鋒強調,分裂勢力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兩岸同胞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要攻堅克難、大力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要攜手同心、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統一聯盟黨主席紀欣在台灣接受了論壇的視頻連線。郁慕明表示,新黨長期堅持的理念就是反“獨”促統,努力的目標就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他建議借助雲端、借助網路的方式反“獨”促統。他指出,全球14億中華兒女中,如果有百分之一,也就是1400萬中華兒女專門針對“台獨”平臺、網絡和“台獨”分子加以無情打擊,就可以達到反“獨”的目的; 紀欣表示,面對緊張的台海形勢,大陸始終保持戰略自信與定力,為反“獨”促統作出諸多努力,但要注意,民進黨當局啟動所謂“修憲”工程後患無窮,民進黨當局缺乏制衡監督、把台灣帶向何方令人擔憂,島內社會改革運動因藍綠對立、統“獨”矛盾而“顏色化”,未來兩岸關係不容樂觀,台灣人民應審時度勢,作出明智選擇。

  剛剛從海峽論壇回到台灣的新黨主席吳成典向論壇發來祝賀視頻。台灣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理事長王正、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賀樺、港澳台灣同鄉會榮譽會長陳淑珠、知名時評人周小平、社科院台研所博士陳桂清等兩岸各界人士應邀進行了主旨發言。

  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裘援平,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張澤熙、連介德、吳國華,中央統戰部有關同志、台盟中央各部門和台盟地方組織負責同志出席論壇,台盟各地方組織機關幹部、盟員代表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全程收看了論壇開幕式和主旨演講。(記者陳鷺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