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山東濰坊國際風箏會在金秋開幕

2020-09-28 08: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濰坊9月28日消息(記者雅萍)9月26日,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在山東濰坊濱海區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風箏愛好者和嘉賓相聚濰坊、放飛夢想。為迎接中秋、十一“雙節”的來臨,本屆活動拉長了風箏放飛表演和比賽時間:從9月26日開始,一直延續到10月8日結束。

  第37屆濰坊國際風箏會在金秋開幕。

  國際風箏聯合會副主席、中國風箏協會主席劉北劍指出:濰坊國際風箏會歷經37年的積累傳承發展,已成為獨具特色的國際性文化體育盛會、促進國際交流合作的載體、展示城市文明的舞臺,被譽為“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十大節慶”之一,並帶動了當地風箏産業的發展。

  濰坊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惠新安表示:風箏傳友誼,銀線連四海。濰坊已成為聞名中外的“世界風箏都”、國際風箏聯合會總部所在地以及世界風箏文化交流傳播中心。本屆風箏會以“面向未來,擁抱世界,綻放美好”為主題,力求體現國際化、群眾化、平臺化、創新力和傳播力。這是濰坊適應新形勢、搶抓新機遇、積蓄新動能、塑造新優勢的美好願景。

  放飛夢想,擁抱世界,綻放美好。

  為了給大家帶來更為豐富、更有品位的體驗和感受,本屆風箏會策劃組織了全國風箏精英比賽、萬人風箏放飛、夜光風箏表演和無人機編隊表演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賽事、以及“風箏都之邀”國際詩書畫雙年展、金風箏國際微電影大賽、國際鄉野馬拉松賽、武術文化節等演出、展覽和經貿活動。

  受疫情影響,本屆風箏會沒有邀請國外風箏隊伍現場參加,而是採用了網上展現的方式。在國際“雲上風箏會”環節,九位國際友城市長,以及歐盟—中國“一帶一路”文化和旅遊委員會主席烏伊海依伊什特萬等以視頻形式錶示祝賀。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1100多名風箏愛好者齊聚現場,他們與45個國家和地區的51支隊伍及其網上觀眾“隔屏”相望、遙相呼應。

  風箏放飛在蔚藍的大海邊。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為了進一步提升風箏會的文化品位,做大濰坊風箏IP,本屆風箏會還舉辦了風箏主題文創産品展覽;並進行風箏主題的cosplay巡演。

  (攝影:陳雅萍、王筱軒)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