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視頻)兩岸對談:解放軍實戰演習警告“台獨”

2020-09-28 19:0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馬英九在出席活動的時候表示,台海若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的機會不大,近期解放軍頻繁進行演訓,蔡英文當局卻不顧輿論反對,一味秀肌肉,挑戰大陸底線,究竟美國是否會在關鍵時刻馳援台灣?而民進黨當局又是否真的有它所鼓吹的那份戰力?

  對此,台灣中時電子報社長賴岳謙對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特約評論員滕建群,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滕建群

  馬英九的這次表態代表了他對當前台海局勢的深刻認識。最近一段時間,美國不斷地在這個地區碰瓷,不斷進行摩擦,對於台灣當局來説,我們看到他們心中竊喜,認為機會到了,比如蔡英文接待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時,她説台灣將邁出關鍵一步,實際上就是向島內民眾、向美國表示決心,她要走“台獨”道路。所以到了這樣危險的時候,大陸按照相關的法律,解放軍如果説一旦需要的話,肯定會用於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戰爭行動中。所以島內的民眾,包括馬英九是有清醒認識的。

  賴岳謙

  對於蔡英文來講,她只是表一個態度,主要是對台灣一個內宣,台軍無法取得這個軍事上的優勢,所以只能等待美國的援助。

  滕建群

  使用武力畢竟是最後的手段,現在蔡英文當局是逼著大陸往這方面走,不斷地挑釁,不斷地越過紅線,觸碰我們底線。

  賴岳謙

  他們都在操弄這樣一個牌,希望能夠激起大陸憤怒,然後能夠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特別在10月的時候,兩岸之間發生局勢衝突,這樣的情形下就有利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選舉,就可以借這個機會把整個國際輿論的焦點都轉移到台海之間的矛盾上。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