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首次在兩岸同時設立分會場

2020-09-29 16: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顯揚向媒體介紹本屆海圖會基本情況。 楊伏山 攝

  即將於十月中旬在廈門登場的第十六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將創新辦展形式,首次在兩岸同時設立分會場。

  29日,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顯揚稱,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海圖會將推動兩岸出版交流不斷,成效不減,進一步擴大深化兩岸圖書貿易、版權交易、産業合作,探索兩岸出版融合發展新路。

  他介紹説,本屆海圖會首次在兩岸同時設立分會場,兩岸出版業界人員分別在廈門和台灣會場樣採、版權貿易,以廈門外圖書城、新華書店、外圖鼓浪嶼書店和台北三民書店、高雄麗文書局作為分會場,廈門外圖網上書店和台灣網上書店作為線上平臺,配合開展兩岸圖書促銷活動,深化兩岸出版交流與合作。

  同時,在天貓平臺舉辦“線上海圖會”,台灣博客來設立海圖會專欄,實現多平臺多渠道“線上逛展”,服務於兩岸出版機構、圖書館、採購商和讀者的多元需求。

  由廈門市政府、福建省新聞出版局、中國出版協會和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攜手主辦的本屆海圖會,以“閱讀點亮未來”為主題,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形式,設立線下會場和線上論壇、銷售活動,邀請兩岸重點出版機構參展。

儲書倉庫。 楊伏山 攝

  兩岸約400家出版社的圖書參展,其中大陸參展出版社181家,台灣參展圖書涉及210家出版社;兩岸參展圖書8.5萬冊,參展圖書碼洋1300多萬元,大都為近兩年出版的新書、暢銷書和精品書,包括人文社科、學習教輔、童書繪本、文學小説、生活藝術、經營管理,醫學保健、自然科普、歷史典籍以及難得一見的台灣原版圖書等品種。

  本屆海圖會將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辦兩岸出版高峰論壇暨第二十五屆華文出版年會,採用連線形式,邀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四地業界代表蒞會發表主題演講,圍繞“全民閱讀推廣經驗互鑒”主題,貢獻智慧,分享經驗,深化務實合作。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自2005年在廈門創辦以來,已在廈門和台灣輪流成功舉辦15屆,累計展場面積27.5萬平方米,兩岸出版機構參展7199家(次),參展圖書180萬種1038萬冊,實現圖書銷售採購5.1億元,達成版權貿易及合作項目3022項,成為兩岸出版物展銷、版權貿易、項目對接的重要平臺。(完)(記者 楊伏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