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萊豬蔡當局爆“神幹話”,民眾批:忽視民意就該下臺!

2020-09-30 18: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當局將於明年元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引發島內民眾擔心。昨日江啟臣質詢四遍“食安會報開了沒?”蘇貞昌都答不上來。近日臺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更爆出一系列“幹話”為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政策護航。此舉引發軒然大波,成各界嘲諷笑柄。

  “神幹話”1

  蘇貞昌:“所以政府一定”

  江啟臣昨日在質詢時問蘇貞昌,“食安會報開了沒?”蘇貞昌表示“所以政府一定”,這時江啟臣打斷,連續又再問三次“食安會報開了沒?”最近一次召開是哪時的事?蘇貞昌一度發楞。而質詢影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在PTT上熱議,網友留言寫下“霸氣呢?”,很多人説“這樣講就是沒做”、“要他回答4或84真的很難耶”、“酸屁,食安有停車場重要嗎?答不出來又怎樣”。

  “神幹話”2

  陳時中:“以前限制30個月以下美牛,現在可以開放30個月齡以上的牛只”

  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近日更爆出“以前限制30個月以下美牛但那些牛都長大了,現在可以變成開放30個月齡以上的牛只”等一系列“幹話”。曾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市長的李眉蓁日前在臉書發文,痛批蔡當局把大事變兒戲、“陳部長”神邏輯,以上種種可見從上到下為護航萊克多巴胺肉品,已口不擇言到似乎把“責任”、“專業”全部拋腦後!

  文章一齣,迴響熱烈,獲得超過3200個讚、超過110則留言與近百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食安關係到你我以及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健康由我們自己決定,請大家多關心,不要將來後悔或留下遺憾。”、“大官順時中,的確真不同,演唱會能秀,公聽會拋後”、“童年無病就保證健康到老?”

  “神幹話”3

  陳吉仲:“若産銷再失衡就切腹”,如今忙著推萊豬“香蕉變堆肥”

  身為台灣“農委會主委”的陳吉仲 昨日在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批評 不做正事,只顧著推銷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立委”陳玉珍痛批陳吉仲是“堆肥主委” ,處理産銷失衡,香蕉變堆肥。陳玉珍説,“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2018年曾説,若隔年再出現産銷失衡狀況,他與時任“副主委”陳吉仲都要去“切腹”;今年水果産銷依然失衡,民進黨除了動用大筆預算大內宣,到底做什麼事?民眾已經給陳吉仲兩年時間,這些問題都不該再發生。

  因毒豬肉對民生影響重大,決定發出自己聲音的台灣全民反萊豬護健康聯盟昨高舉“拒吃毒豬”、“零檢出”、“禍遺後代”等標語,在召集人孔祥科率領下陳情。孔祥科説,全民反萊豬護健康聯盟將持續抗爭,若蔡當局仍忽視民意,就該下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