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考”廈門考區客觀題考試順利結束

2020-11-03 11: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11月3日消息 (記者 呂貝娜 通訊員 許偉偉)2020年是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以下簡稱“法考”)實施的第三年,是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進行的一次大型全國性考試。根據司法部的安排,今年法考客觀題考試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兩個批次進行。廈門考區客觀題考試共有報名考生4087人,創歷史新高,居全省第二,其中台灣考生66人,香港考生10人,澳門考生1人,最小年齡19歲,最大年齡67歲,平均年齡28歲,具有本科學習的報名考生比例佔三分之二強。

  為了做好法考工作,今年廈門考區設置了廈門信息學校、廈門理工學院集美校區、廈門工學院、廈門南洋職業學院四個考點,共72間考場,4088個隔位考試機位,4030個備用機位,總計8118個機位,為考生提供充足的考試設備和場所。

  日前,廈門市副市長盧炳椿帶隊到廈門信息學校考點巡視指導考務工作,確保廈門考區各項工作安全、平穩、有序開展。福建省司法廳督考組組長、廳黨委委員柯南木等在廈門考區巡考。盧炳椿在巡視考場,聽取考務情況後指出,“法考”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考試,今年的法考更是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的一次“綜合考”“能力考”。要進一步梳理、總結今年工作中的好做法,形成經驗。盧炳椿強調,開展下一階段的考務工作,各有關部門要隨時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以備應急處置,疫情防控工作要嚴格按照要求進行;要關注考生尤其是特殊群體考生的身體狀況、考試狀態;各環節崗位都不能鬆懈麻痹,要嚴格把關,履職到位,保證法考安全、順利進行。

  據了解,為了做好疫情防控,廈門市司法局主動靠前服務,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並採取了六項措施:一是發佈公告強調應試人員和全體考務人員于考前14天起,每日進行健康監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二是對入境的港澳臺考生逐一聯絡篩查,摸排考生入境動態,提前告知做好考前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免耽誤考試。三是加強考場消殺工作。在考前、考中和考後,加強各考點考場的消殺工作。四是在各考點入口處設置安檢通道和人臉識別通道,加強安檢力量,做好各項安檢檢查工作。五是按規定配置考試考場和隔離考場。

  普通考場安排隔位考試機位,按要求設置隔離備用考場。六是配備防疫人員和物資用品。每個考點安排衛健委的工作人員和醫生、護士,同時配備防護服、護目鏡、口罩、體溫槍、洗手液等各項防疫物資和應急保障車輛。

  除了強化法考疫情防控力度外,廈門市司法局還積極協同公安、城市管理、無線電管理、電力供應、通訊管理等單位做好考場的安全和後勤保障工作,維護考場周邊的秩序,做到保安全、保秩序、保供電、保網絡。每個考點還設置了正副總監考、考務辦、安全保衛組、流動監考組、身份核驗通道組、技術保障組、疫情防控組、應急處置組、後勤保障組等專項工作小組,明確分工,各司其職,全力保障考試安全、平穩、有序進行。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