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論壇在莆田湄洲島舉辦

2020-11-02 15:1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2日消息(記者 雅萍)為做好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講好中國故事,進一步提升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交流與合作水平,111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莆田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旅遊報社、莆田市文化和旅遊局承辦的“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論壇”在湄洲島舉辦。

2020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論壇在莆田湄洲島舉辦。

  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封立濤出席論壇並致辭指出,莆田是媽祖文化的發祥地。隨著數字互聯網技術的應用普及和中國對外開放步伐的不斷加大,進一步創新推廣機制,講好新時代的媽祖故事。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林守欽表示,本次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論壇的舉辦,將有助於多渠道傳播媽祖文化和旅遊資源,傳承媽祖文化的精神,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對推動建設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遊省、打造“清新福建”“全福遊、有全福”品牌、促進文化和旅遊高質量發展、超越具有重要意義。

  莆田市政府副市長陳惠黔表示,舉辦2020年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論壇,對於推動湄洲島國家5A級景區創建、世界媽祖文化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莆田市將以舉辦此次論壇為契機,充分借助論壇影響力,大力推進媽祖文化的傳承與弘揚,以媽祖文化引領旅遊發展,繼續深化與各方的區域合作,共同打造媽祖文化旅遊品牌,構建旅遊資源共享、客源互動、市場共建、利益共贏的旅遊發展大格局。

  據了解,此次論壇以“媽祖聖地 美麗莆田”為主題,多位文旅專家發表了《媽祖文化超級IP再造 激活城市文旅産業發展》等主旨演講。論壇上,還進行了圓桌對話環節,以及《2020媽祖文化和旅遊國際傳播影響力調查報告》、莆田城市形象片的發佈。(陳雅萍供圖)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