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文創産業合作聯盟成立大會 暨2020杭州—台灣“創意對話創意”高峰論壇

2020-11-02 19:5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兩岸企業家峰會文創産業合作聯盟成立大會暨2020杭州—台灣“創意對話創意”高峰論壇

    你好台灣網杭州112日消息(記者 張希達)112日下午,由兩岸企業家峰會現代服務業及文化創意産業合作推進小組、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辦主辦的兩岸企業家峰會文創産業合作聯盟成立大會暨2020杭州—台灣“創意對話創意”高峰論壇在杭州創意設計中心隆重舉行。

  今年創意對話創意論壇的一大亮點是兩岸企業家峰會文創産業合作聯盟的成立。第一屆聯盟主席由東方新華創辦人趙暖擔任,秘書處常設杭州市江幹區杭州創意設計中心。聯盟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充分發揮聯盟在兩岸民間交流中穿針引線、搭臺唱戲的功能,建立兩岸文創産業相關企業、機構、基地的交流合作平臺,整合匯聚各方資源,探索兩岸文創産業融合發展的新路徑新模式,實現共享共建、互惠互利、共創共贏,推動兩岸文創産業融合發展再上層樓。

  本屆論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繼續關注“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借助互聯網技術,聯動台灣、杭州兩地的高校舉辦“新燃點融大獎”青年設計大賽,旨在繼續深化兩岸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對接,加強兩岸青年文創人才的持續交流,促進兩岸文創人才資源對接整合的深入發展。

  “新燃點融大獎”青年設計大賽台灣“新燃點”設計競賽和杭州院校設計新秀50發現計劃的融合大獎。今年是第二屆,兩項賽事評選共請了近40所兩岸高校設計學生共同參與,台灣方和大陸方的獲獎代表通過線上線下交互的方式進行項目路演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