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舉行

2020-11-03 12:4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11月2日,第十六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開幕

  你好台灣網11月3日消息(記者 謝錦亮 通訊員 湯鋒年)第十六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11月2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近350人參加論壇大會或平行主題活動。論壇共簽約投資項目13個、戰略合作協議2個,簽約投資意向金額共計60.58億元人民幣,涵蓋電商、康養、現代農業、醫學等多種領域。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在致辭時表示,廣西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正進入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的新階段。廣西願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聚焦高質量發展,攜手擁抱更多開放機遇,建議兩地繼續深化合作,增強兩岸同胞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內在動力。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在論壇開幕大會上致辭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辭中表示,祖國大陸的發展進步,始終是決定兩岸關係走向的關鍵因素,也始終是兩岸經貿合作的根本動力。“十四五”時期,大陸將進入新發展階段,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邁出改革開放新步伐,形成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大陸投資機遇更多,增長空間更大。廣大台商台企要積極把握機遇,加快轉型升級,順勢而為、乘勢而上,與大陸同發展、共進步。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

  近年來,廣西與台灣人文交流日益頻繁,經貿合作愈加緊密,進入常態化、機制化交流合作新階段。經貿合作成效顯著,台商台企在廣西投資不斷擴大,一大批台灣知名企業進駐廣西、茁壯成長。截至今年9月,全區累計批准台資項目1882項,合同台資125.8億美元,台資連續多年成為廣西利用境外資金的主要來源之一。

  在落實國家惠臺政策基礎上,廣西出臺了惠及台企台胞的“80條措施”。今年針對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又出臺促進台資企業穩步發展“30條措施”。兩岸同胞在你來我往中增加了了解,在密切接觸中增進了感情,在民族認同中增強了互信。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賀電中表示,台灣與廣西長期進行經濟文化交流,對兩岸貢獻良多。兩岸需深入研討,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創和平,共謀發展。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理事長、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理事長蕭萬長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希望廣大台商能抓住大陸的利好措施和廣西全方位開放的政策紅利,積極參與廣西與台灣經貿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本屆論壇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深化交流合作  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共安排8項活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