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21-01-22 08:30:00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出發,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統籌協調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社會、軍事等領域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重大問題,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實施一系列重大舉措,推動我國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走出一條中國特色治網之道。習近平同志圍繞網絡強國建設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為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認真學習習近平同志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論述,對於我們做好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各項工作、推進網絡強國建設,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9個專題,共計285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3年3月4日至2020年11月23日期間的講話、報告、演講、指示、批示、賀信等一百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