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制裁蓬佩奧之流大快人心

2021-01-22 08:08:00來源:新華網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21日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外交部宣佈對蓬佩奧等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28人實施制裁,此舉大快人心。

   發言人表示,眾所週知,蓬佩奧肆無忌憚插手干涉香港事務,惡意詆毀“一國兩制”實踐,瘋狂策劃、實施所謂“制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他受到制裁是咎由自取。蓬佩奧任職短短幾年,就成功讓自己作為厚顏無恥的欺騙和撒謊者、氣急敗壞的干涉者聞名於世。他用自己的歇斯底裏式政治把戲向世人上演了美式霸淩主義打壓遏制中國發展的鬧劇,暴露了他們的“民主自由人權”是何等的虛偽、傲慢、自私和陰險。蓬佩奧之流用自己的行動擦亮了世人的眼睛,從這個角度講,他也是幹了一點“好事”的。

   發言人指出,中國人民向來不信邪。歷史證明,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勢力都已碰得頭破血流。如果還有人不死心,想繼續干預香港事務,甚至想在香港搞“顏色革命”,等待他的只會是可恥的失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