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德國延長新冠防疫措施 保加利亞一嬰兒出生即有新冠抗體

2021-01-21 11:01: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德國政府19日決定延長現行主要新冠防疫措施,加強防範變異新冠病毒。保加利亞一孕婦日前産下一名嬰兒,孩子出生後即帶有新冠病毒抗體,目前身體健康。

  德國聯邦與各州政府19日達成協定,將現行主要新冠防疫措施延長至2月14日。協議規定,當地文體休閒設施、非生活必需品商店、理髮等服務業店舖將繼續關閉;幼兒園和除畢業班以外的學校班級繼續停止面授課程,僅提供遠程教育;個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商店內必須戴醫用口罩;僱主必須允許僱員盡可能居家辦公等。

  協議同時強調要防範變異新冠病毒的傳染風險。協議提出,有跡象表明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傳染性明顯增強,德國也發現了這種變異病毒,該病毒擴散可能意味著疫情形勢更加嚴峻。為此必須採取預防措施,盡可能阻止變異新冠病毒進一步傳入德國。

  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9日公佈的數據,截至當天零時,德國在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369例,累計確診2052028例;新增死亡病例989例,累計死亡47622例。

  北馬其頓政府19日決定自當天起將全國餐館、酒吧等服務業店舖的營業截止時間從每天18時延長至21時。總理扎埃夫説,這一決定是該國衛生部基於流行病學指南做出的,對加油站和旅館等服務設施的工作時間特別限制也將中止。北馬其頓衛生部19日宣佈,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00例,累計確診89392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計死亡2726例。

  斯洛文尼亞已于去年12月下旬開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據斯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19日公佈的數據,該國已有43081人接種了新冠疫苗。斯洛文尼亞政府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90例,累計確診151137例;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計死亡3231例。

  據保加利亞媒體日前報道,來自保城市帕扎爾吉克的一名28歲孕婦,兩個月前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監測顯示,該孕婦所懷胎兒發育較遲緩,醫生決定對這名孕婦提前進行剖宮産。嬰兒出生後,醫護人員對其進行了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嬰兒身體健康。(參與記者:張毅榮、孫毅飛、章亞東、彭立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