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多項數據破紀錄 變異病毒可能已社區傳播

2021-01-20 16:51:00來源:新華網

   日本有關機構統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19日該國單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數首次超過百例,還有一些數據指標也破紀錄。此外,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認為變異新冠病毒可能已在日本社區傳播。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19日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321例,累計確診340781例;新增死亡病例104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首次超過百例,累計死亡4687例。

   數據還顯示,19日東京都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40例,連續7天單日新增病例數過千。東京都19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6例,也創新高。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9日零時統計,在日本新冠確診病例中,已有255764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現有新冠重症病例1001例,首次超過千例。

   日本靜岡縣18日發現當地3人感染了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他們近期均未出國,也沒有接觸過回國人員,因此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認為變異新冠病毒可能已在日本形成社區傳播。厚生勞動省將分析當地所有檢測樣本。

   19日上述日本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1名密切接觸者也被確診。靜岡縣當天發佈“感染擴大緊急警報”,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外出和跨縣活動,不要與家人以外的人聚餐。日本政府表示將對變異新冠病毒加強監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