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退出台灣?華為總代理:在台灣市場絕不會缺席

2021-01-19 15:20:00來源:中新網
 受美國禁令衝擊,加上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嚴查大陸製造的影響,華為在島內已經超過一年沒有推出新手機,被猜測恐退出台灣市場。

  據台灣《旺報》18日報道,曾一度躋身台灣前三大品牌的華為近年先是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衝擊,不僅旗下安卓手機無法取得Google行動服務(GMS)認證,也無法得到臺積電幫其代工生産的芯片;之後華為手機又因接口顯示“中國台灣”遭NCC禁售,“內外夾擊讓華為在臺發展之路明顯受阻”。2020年,華為發表5G旗艦手機P40 Pro,原本去年9月要導入台灣,卻在上市前臨時喊停。也就是説,距離華為2019年11月引進Mate 20 X 5G已有超過一年時間沒有新機亮相,“等同撤守台灣市場”。與此同時台媒注意到,電信業者目前已無華為專櫃,部分專賣店因合約到期未再續約,其中最具指標的是2019年年初開幕、在臺最大的南山微風品牌體驗館,也在本月因租約到期不續租,悄悄熄燈,“進一步引發是否要退出台灣手機市場的揣測”。

  對此,華為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對台灣市場的態度沒變,但坦承因芯片供貨問題未解決,供應較為吃緊,加上海外銷售不錯,沒有較多配額分給台灣,短時間內無法確定新手機在臺上市時程。雍海還説,雖然新機無法在臺上市,但華為仍提供許多科技新品像筆記本電腦、智慧手錶、智慧手環、真無線藍牙耳機等穿戴,在台灣市場絕不會缺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