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區人民幣存款餘額創逾6年最大增幅

2021-01-19 15:18:00來源:新華網
 台當局貨幣政策主管機關18日公佈,截至2020年12月底,台灣地區人民幣存款餘額(含可轉讓定期存單)為2444.89億元人民幣,為近半年最高;比上月大增86.3億元,增幅3.66%,月增量與增幅均創下2014年4月以來新高。

  其中,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比上月大增40.44億元,衝高至2089.39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月增45.86億元,衝高至355.5億元。

  這是台灣地區人民幣存款餘額連續3個月增加。

  臺貨幣政策主管機關官員稱2020年12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的增幅為“爆炸性變化”,並分析指出,增幅新高的原因包括企業從大陸匯入股利收入以及收回股本,人民幣走勢強勁增加了企業和個人的持有意願。

  2013年2月,台灣開放銀行業者正式開辦人民幣業務。目前,台灣人民幣存款餘額在人民幣主要離岸市場穩居第二,僅次於香港特區。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